close

俗話說得好: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」

譯:要畫出一個漂亮的妝,一定要有適合自己的好用刷具!!(亂)

雀兒認為,刷具不一定要追求專櫃或名牌,最重要的,是自己能用的得心應手。

以下是雀兒目前使用過覺得CP值頗高的刷具們,分享給大家參考!

首先是底妝部分

底妝部分如下圖

 

 

①:KOYUDO 液態粉底刷

人造纖維毛,毛亮非常密實,液態粉底靠它刷上去,效果薄透均勻,皮膚好的美眉,用這隻刷起來更像水煮蛋肌哦!跟Sigma的3D Kabuki有類似效果。但相對的,遮瑕效果普通,若在底妝就追求能遮瑕的美眉們請略過喔。

②:Drielle 蜜粉刷

人造纖維毛,但有動物毛的效果,抓粉力很不賴!由於雀兒是乾性肌,除非夏天,不然很少做蜜粉定妝的。平常習慣拿來當腮紅刷,刷起來效果自然,操控性也很不錯,完全不輸專櫃喔!

③:VINA 修容刷

人造纖維毛,毛多而密,抓粉力普通,但修容來,顏色太明顯反而很假,故雀兒覺得它這樣剛剛好喔。搭配粉狀修容如Canmake的1號修容或Nars的Laguna,實在是再好不過了!

④: KOYUDO 歌舞伎刷

羊毛,毛量多,質軟而蓬鬆,抓粉力十足上蜜粉在臉上十分舒服呢,也不會覺得過度粉感,搭配肌鑰鬆粉蜜粉以畫圈方式上在擔心脫妝的部位,持妝效果很不錯,雖然小貴,但大推喔!據說也能拿來當洗臉刷,可以把泡泡打很細,不過因為我有洗臉機了,所以我沒拿它來洗臉過就是了。

再來是遮瑕喔

遮瑕我慣用的是以下三隻

 

 

①水乖乖點狀遮瑕

生物纖維毛,可適度抓住遮瑕膏(我慣用ipsa自律循環那盤)並精準的蓋在痘痘或痘疤處,蓋上後只需輕加強暈染遮瑕周圍的邊界便可立即呈現自然妝感。

②水乖乖中眼影刷(遮瑕刷)

 生物纖維毛,拿來遮整片的黑眼圈很剛好,概念有點像小型粉底刷!

③ Three 粉狀遮瑕

灰松鼠毛,抓粉力強,在已做完遮瑕膏遮瑕的地方,可用它沾蜜粉或粉質細的粉餅定妝喔

 

《加碼分享》海綿區

平常趕時間的話,液態粉底我會拿這顆Too cool for school的小桃海綿上妝喔

  

比起永和三美人,這顆海綿是更扎實的,尖尖圓圓的頭,上起底妝更能貼合每個臉部死角,有興趣的美眉們可以試試看!

而永和三美人的海綿

  

我則會打濕後用衛生紙包住再擠乾,在海綿乾濕度適中的前提下,拿來當最後定妝用&清粉溝喔(這可是乾性肌膚美眉完妝後不可貨缺的步驟啊!!)

這樣一來不但可讓妝感看來更自然,還可以維持一整天不脫妝喔!!

-Che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妝 刷具 底妝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 Im Chel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